中國時報    A6/焦點新聞           2007/10/30
張茂桂:有創意 大家都歡迎

【韓國棟/台北報導】
  CoCo漫畫編入教材,公民與社會審定本教科書審定委員會召集人張茂桂表示,運用漫畫說明說經濟現象,有創意,大家都歡迎;但因這本教科書目前仍在審查中,他不便多說。
  在高中任教公民課程廿年的成功高中資深教師莊明鴻表示,透過漫畫和台灣諺語引起學生學習經濟學的動機,令人耳目一新,可以讓學生明瞭,「原來經濟學就在生活中。」
  莊明鴻說,漫畫和經濟學編入教材,不但對老師教學有幫助,也有利學生學習。這本教科書出爐後,可能會影響其他版本教科書,將來重編時,出現更多具有創意、更有利於學生學習和思考的教科書。
  目前讀台北市建國高中二年級的許同學說,九十八年大學入學考試,公民與社會將納入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他選擇的一類組(社會組)很有可能選考「公民與社會」。看到這本有CoCo漫畫及台灣諺語的教科書,書中的圖片很多,配色也不錯,感覺很好。唯一讓他擔心的是,教材厚達一七○多頁,內容太豐富,讀起來很辛苦。
  他說,國中時的公民教材就有經濟學,但教材沒有那麼活潑。看到新出爐的高中公民與社會第四冊,確實有很不一樣的感覺。
  選擇一類組的建中陳同學和選擇三類組的成功高中王同學說,大學指考他們都不會選考公民與社會,但學科能力測驗的社會科會出現公民與社會考題,而且每名考生都要考,他們看到那麼厚一本的教材後,感覺壓力很大。
  陳同學說,書中的漫畫和圖片確實吸引人;但王同學說,他覺得漫畫根本沒必要編在教材內,因為不管有沒有漫畫,他對這門課都沒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