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青天影像展 追憶陳定南 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陳定南逝世周年紀念影像展,昨天在羅東鎮立圖書館開展,吸引不少鄉親到場憑弔陳定南生前的點點滴滴。(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看見青天」陳定南逝世周年紀念影像展,昨天在宜蘭縣羅東鎮立圖書館開展,展出陳定南生前的三百張珍貴照片,他的遺孀張昭義看著先夫遺物,不禁紅了眼眶,鶼鰈情深溢於言表。

陳定南曾任兩屆宜蘭縣長、立法委員、法務部長,一生清廉自持,贏得「陳青天」美名,去年十一月因肺腺癌病逝,地方人士在六月間成立財團法人陳定南教育基金會,以推動廉能政府、落實法治教育為創辦宗旨,希望協助陳定南實現生前遺願。

「看見青天」影像展,展示陳定南家居生活、擔任公職期間的照片及手稿,包括家書、大學日記、演講稿、棄商從政的心路歷程、取消電影院播放國歌影片決定、撤銷國中小安維秘書、羅東運動公園規劃暨設計準則、反六輕聲明等等。

陳定南一絲不苟的處事態度,從他日常生活可窺知一二,舉例來說,陳定南年輕時寫信給朋友,通常繕寫兩份,一封寄出,另一份留起來收藏,記下自己的一言一行,收到友人來信,也會標示收信日期,連生活瑣事都不馬虎。

為了配合影像展,主辦單位向宜蘭郵局訂購兩萬套的陳定南紀念郵票,附上另外設計的精裝郵摺義賣,每套五百元,所得作為陳定南紀念館興建基金,陳定南教育基金會洽詢電話:(○三)九三六六六八八。

陳定南逝世周年紀念影像展在羅東鎮立圖書館展至十五日,每天上午八點開放參觀,非假日展到晚間八點,假日至下午五點,週一休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