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蔣公4銅像 遭噴漆毀容

 

「九○八台灣國運動」南區辦公室人員欲拆除嘉義市中正公園的蔣公銅像,民進黨籍嘉義市議員蔡文旭(拿麥克風者)說,拆除意志如奇萊山般堅定。
記者郭勝恩/攝影
昨天是蔣公誕辰日,嘉義縣有四座蔣公銅像凌晨起相繼遭潑漆、噴漆及毀損。下午還有人駕吊車,準備拆除嘉義市中正公園的蔣公銅像,被警方制止。

國民黨高層昨天首度未前往慈湖謁陵,只有蔣家後代蔣孝嚴偕妻子黃美倫前往鞠躬。有人質疑國民黨因選舉作此切割,但蔣孝嚴說:「這是不可能的,國防部相關官員已提前到慈湖謁陵。」

蔣孝嚴於昨天上午十時和妻子黃美倫前往桃園大溪慈湖蔣公陵寢鞠躬,許多榮民及民眾自動前往;一支來自大陸延安的旅行團參觀時,看到蔣家後代,紛紛和他合照留念。

警方調查,「九○八台灣國運動」南區辦公室人員昨天下午出動吊車,要拆除嘉義市中正公園的蔣公銅像,警方嚴陣以待。當吊車的吊臂緩緩延伸接近蔣公銅像時,警方將司機黃建華從駕駛座拉出,拔下鑰匙,當場有人抗議,也有人脫下鞋子丟向銅像,經協調,黃建華將吊車開離。

另外,嘉義縣大林鎮義和里一座小公園內的蔣公銅像,昨晨發現遭紅漆從頭部淋下,右臉頰被敲破。大林鎮公所表示,將請專人評估能否修復。

嘉義縣水上鄉公所前一尊半身蔣公銅像,昨天凌晨發現被噴上白漆,並寫上「罪人」兩字。
記者李恩慈/攝影
嘉義縣民雄工業區管理中心前公園的蔣公銅像,腳部及基座上的「永懷德澤」四字被塗抹紅漆,另有一片棧板靠在銅像上,研判有人以此攀爬潑漆。

嘉義縣中埔鄉灣潭國小內的蔣公銅像,昨天凌晨被噴上白漆,校方已派人恢復原貌。

嘉義縣水上鄉公所前一尊半身蔣公銅像,昨天凌晨被人以白漆噴上「罪人」兩字。水上鄉長王啟澧表示,蔣公的歷史功過,後代自有評斷,希望民眾不要用噴漆方法挑起種族仇恨、對立。汙損公物對社會毫無幫助。

有人忙「去蔣」,也有人忙著搶「蔣公郵票」,「蔣公郵票」近來反而暴漲到面額的四倍以上。

軍郵收藏家張文郎表示,蔣公系列郵票深受大陸集郵人士喜愛,目前台灣地區接待大陸觀光客的風景區商家,不斷向台北郵商調貨並大量收購蔣公郵票,目前蔣公系列郵票已經沒有充足的貨源,而節節調漲。

張文郎指出,蔣公系列郵票以六十七年四月五日發行的總統蔣公逝世三周年紀念一套四張,尤以面額五元戎裝騎馬像最為搶手,原來一套票面額只有廿五元,如今已暴漲至每套一百元以上,而且還有漲價空間。

【2007/11/0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